摄影 记者 姚凯乐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来到市政协工商联、侨联组参加讨论,同委员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我们要结合舟山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走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之路,把舟山建设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  

王伟、刘永艺、韩峻参加讨论。会上,8位委员围绕海洋特色产业发展、渔业全产业链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大引才聚才力度、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推进海洋科技创新等内容,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俞东来边听边记,要求认真梳理吸纳,推进相关工作。            

俞东来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十三五”时期及过去一年,我市在经济、城市建设、平安、民生等各方面都交出了亮丽报表,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五年和今年的目标任务,描绘了振奋人心的美好蓝图。舟山地处海岛,经济和人口规模不大,还受到交通瓶颈制约和大城市虹吸效应等影响,我们必须走差异化竞争、特色化发展之路,发挥自身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赢得主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俞东来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构建具有舟山特色的现代海洋经济体系。壮大油气全产业链,积极发展精细化工和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等特色产业,加大海洋科技创新力度,引导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要下大决心改变交通格局,加快建设甬舟高铁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交通大项目,同步推进甬舟高速复线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推进沪舟甬跨海通道,为舟山发展提供有力交通保障。要持续发力推进城市建设,对标新加坡等先进城市,把舟山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干净、漂亮、现代化、有特色的海上花园城市。实现美好蓝图,离不开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有作为,建言献策促发展,为舟山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