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伟参加市科协科技界组讨论
何中伟参加市科协科技界组讨论

作者:刘浩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摄影 记者 张磊   

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来到市科协、科技界组参加讨论,同委员们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夏文忠参加讨论。  

会上,6位委员围绕招引高科技企业、建设滨海科创大走廊、强化“产学研”协作、优化科技助产惠企政策、推进科技领域军民融合等,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真知灼见。何中伟边听边记,要求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在今后政府工作中抓好落实。   

何中伟感谢市政协及各位委员对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实现这些目标,要坚定不移地以国家战略为引领、实体经济为支撑、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何中伟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历次全会精神,以海洋科技为重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要以东海实验室为核心,谋划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要围绕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强化“产学研”合作,完善“揭榜挂帅”机制,以市场化应用为唯一验证标准,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换。要瞄准产业大势,结合自身禀赋,招引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要突出科技企业引培,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优化创业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各级科协、专业学会、企业家协会作用,加快提升企业家创新意识、公众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科技人员投身经济主战场的主动性、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