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两个报告。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报告内容翔实,肯定了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在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同时2021年目标计划也十分明确,催人奋进。

市政协主席王伟出席了中共、特邀人士组讨论。王伟指出,面对挑战和考验,人民政协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越来越重,要利用人民政协这个平台汇集众智、增进共识,形成同心同行同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在坚持党建引领的同时提升工作质量,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经得起检验的工作精品和特色品牌。重点以“请你来协商”品牌为牵引,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打好调研、视察、监督等系列履职组合拳,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金点子”“好建议”。要不断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充分调动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为主线,建设“书香政协”,建好办好委员会客厅,努力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