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农工党党员在大会上发言
【两会时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农工党党员在大会上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

舟山农工党的委员们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实事问题,积极履行党派职能,建言献策。

周艳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会作题为《以“健康入万策”为导向  加快推进健康舟山建设》的大会口头发言。

“十三五”时期,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健康城市综合指数位列全国前15%,海岛远程医疗获得国务院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周艳建议,“十四五”期间,我市要在“理顺体制机制,深化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注重规划引领,推动卫生健康资源合理布局;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公益属性;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应对人口挑战,增强卫生健康服务供给”等五个方面牢牢把握改革发展新要求和百姓健康新需求,践行“健康入万策”理念,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齐心协力推进健康舟山建设。

刘奋伟委员作题为《抢抓5G产业发展新机遇  打造舟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个人口头发言。

5G产业是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的制高点,将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引擎。为实现数字经济发展的弯道超越,我市应顺势而为,紧紧抓住5G产业发展风口期,开启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刘奋伟认为,重点做好三个方面文章,一是借“新基建”之势,为5G网络建设“筑基”,着重在强化顶层设计,集聚发展资源,加快基建步伐等方面打牢根基。二是借“高精尖”之力,为5G产业发展“提速”,着重在筹建5G未来产业园,建设5G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上提速。三是借“政企民”之需,为5G产业生态“赋能”,着重在加快5G+智慧民生建设、5G+产业融合发展和5G+政务服务建设中寻找动能。

李莹梅委员代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作题为《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助力舟山“重要窗口”建设》的大会口头发言。

创新型城市建设呼唤工匠精神,产业转型升级呼唤工匠精神,传统文化传承呼唤工匠精神,“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提倡培育和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李莹梅建议,从顶层设计,让政策引领;源头培育,让教育先导;文化再造,让宣传发声;示范引领,让队伍精壮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

三位委员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