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平率渔农和资环委视察舟山大陆引水水源地
张伟平率渔农和资环委视察舟山大陆引水水源地

作者:倪柳霞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饮水问题

关乎千家万户,

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

也是关系到舟山百万居民,

近年来群众呼声多、反映强的热点问题之一,

市政协对此一直高度关注。

10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伟平率渔农和资环委同志赴宁波视察舟山大陆引水水源地姚江,边实地察看水质情况,边听取宁波河道管理中心、江北区生态环境局等宁波有关部门关于水源地工农业退出、两岸建筑物退让、河道治理、水质监察、江面保洁等水源保护情况介绍。

随后张伟平一行来到舟山大陆引水取水口李溪渡泵站,了解大陆引水工程运行情况,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下午,视察了大陆饮水三期工程重要项目大沙调蓄水库和舟山原水管理中心岛北管理处,听取市水务集团关于供水一体化工程初步设想等情况介绍。

张伟平对宁波多措并举保护姚江水质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把好“安全关”,大陆引水工程作为舟山供水的一条“动脉”,姚江水质安全关系到每一位舟山群众,恳切希望宁波有关方面一如既往保护好水资源,进一步改善水环境;

二要守牢“生命线”,泵站一线工作人员工作辛苦,责任重大,呼吁有关方面多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激励他们种好“责任田”,守好“生命线”;

三要助力“提档升级”,近年来舟山居民对饮用水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希望能够“有水喝”,而且要求“喝好水”,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舟山百万居民喝上优质安全水,使这一民生工程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