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三适应”和“三提升”,岱山政协为快递服务业支了招!
切实做好“三适应”和“三提升”,岱山政协为快递服务业支了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规范提升县城快递服务业

近日,岱山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活动,围绕“规范提升县城快递服务业”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陈海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现阶段我县快递业的情况。

委员们提出了“邮政牵头,信息共享,联合监管,建立畅通的顾客投诉渠道和完善的索赔机制”“加快推进县邮政快递分拣中心建设”“加强对配送员的管理,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快递和电商数据互联互通,引进丰巢建设”等建议,均得到了与会部门的互动回应。

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县自规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邮政公司、高亭镇等单位负责人根据协商问题作出了相关回应。

陈海平表示快递物流服务已经实实在在地走进千家万户,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我县的快递物流业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围绕快递物流的良性发展,就要切实做好“三个相适应”和“三个大提升”。

“三个相适应”即为与岱山的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形成特色,填补空白,发展与岱山渔业经济相适应的快递物流,把鲜活水产品冷链物流搞上去,更好地为经济业态的布局服务;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相适应,做好快递“最后一公里”,甚至是“最后一百米”的文章;与全国文明城市品质相适应,严格管控违规停放机动车等不文明现象,杜绝损害岱山文明城市的形象。

“三个大提升”则指出要在行业规范上有大的提升,在县级设立快递服务的主管部门,规范快递行业的行为;在数字赋能上有大的提升,通过智能媒介、智能交互、智能管控打造智慧物流,数字物流;在人员素质上有大的提升,积极培养网络、管理方面的人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