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书屋”来了!
“海风书屋”来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市政协“海风书屋”在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设立,将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提供一个新平台和新载体。市政协主席王伟为书屋揭牌并赠书。

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政协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广泛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有力推动委员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形成委员学习思考与能力提升、思想进步、履职工作相促进的良好局面。

委员们表示,要在读书活动中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组织好、运用好“海风书屋”平台载体,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真正做到贵恒、贵悟、贵行,有毅力、讲方法、重运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数字赋能也让委员读书活动从线下走到线上。在当天活动中,广大政协委员还通过舟山数字政协上的“崇学书院”委员读书群,以分享、互动等方式深入交流了《文献中的百年党史》读后感。

王伟指出,加强学习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进一步完善学习、培训机制,把读书与履职融会贯通、有机结合,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要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塑造良好形象。

据悉,到10月底,全市其余三个委员会客厅也将设立“海风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