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开展提案双向民主评议活动
普陀区政协开展提案双向民主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近日,普陀区政协开展部分提案双向民主评议活动。活动中,部分提案人与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就此次活动所涉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交流意见、相互评分。据了解,此次“双向民主评议”涉及7件提案,全部由普陀区民政局主办。

双向民主评议座谈会上,普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所涉提案的开展情况、完成情况、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今后相关工作的发展方向。该负责人认为,委员们的提案质量高,所提的都是社会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具有促进作用,希望委员们能多提好意见,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在听完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委员们依次对各自提案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进行评议,并对办理工作进行评分。委员们认为,区民政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领导重视、程序规范、注重成效,措施具有针对性、未来规划明确、效果较为满意,但养老、社会治理等民生问题的改善任重道远,仍需持之以恒,坚持做精做细做强。  “通过双向评议,我们的提案能够在领导的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动下得到更好地落实,也让我们有了动力。”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办理单位面对面评议,全面地了解相关情况,才能提出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提案。

当天,普陀区政协委员一行还前往虾峙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虾峙镇东晓托老所,实地查看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情况,围绕相关提案办理情况现场交流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