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幸笑薇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7月7日,市政协举行七届二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作《坚持政协性质定位 提升政协履职质效》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孙景淼从历史、现实和政协三个维度论述了坚持党的领导是包括人民政协事业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孙景淼说,舟山政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正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要围绕中心大局,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主业主责,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政协委员联系制度,聚焦党政中心社会关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防洪排涝工作情况的通报。会议认为,全面提升我市防洪排涝能力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个舟山”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补齐我市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抓手,更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自今年实施《舟山市城区防洪排洪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来,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议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督查考核到位,扎实做好主汛期间的防洪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舟山市委员会关于委员履行职责情况统计与通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