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王伟暗访定海岑港街道助力创城
市政协主席王伟暗访定海岑港街道助力创城

作者:幸笑薇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8上午,市政协主席王伟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来到定海岑港街道开展创城暗访。

在涨次村的一处水塘边,政协委员们看见有不少村民正在洗涤衣物,部分池塘水受到污染,赶紧提出整改建议,“这个池塘如果允许村民洗涤,那么需要进行规范,防止洗涤水污染池塘”。

近期,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一封“投身总决战,共圆创城梦”的公开信,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决战决胜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彰显政协新担当。当天,政协委员分别暗访了涨次村、永安海塘、桃花村芳菲苑和司前街等地,重点聚焦乱堆乱放、垃圾分类、乱晾晒等问题,并一一记录,提出整改建议。

在岑港涨次56号的门口,政协委员发现这里的垃圾分类桶设置不规范,垃圾桶上标注着“可堆肥”“不可堆肥”字样。暗访中,政协委员发现这类不规范的垃圾桶普遍存在,当场要求及时更换符合标准的垃圾桶或张贴规范的标识。

此次暗访,政协委员发现乱晾晒现象较为普遍,随处可见村民把衣物晾晒在私自拉的晾衣绳上,一位村民看见政协委员经过,赶紧将衣服收了起来。“从这一举动来看,村民的文明意识已有所提升,但是从创城的标准来看,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应该杜绝。”市政协委员鲍红璐建议,当地政府应加大公共晾衣架的建设力度,引导村民文明晾晒。

随后,政协委员来到永安海塘。该海塘全长3600米,沿岸停放着多辆僵尸车,沿途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在一处空地上,车辆无序停放,未设置合理的停车区域;在海塘边的一处垃圾堆放点,仅设置了一个垃圾桶,且已破损。

政协委员在岑港桃花村芳菲苑看到,这里乱晾晒现象随处可见。有些村民把被子、衣物晾晒在健身器材上,有些晾晒在草坪上,有些则挂在树上。新司前街82号附近有一处工地,虽然已用挡板围起,但挡板和地面有10多厘米的空隙,透过缝隙一看,里面垃圾一地。

一路看,一路记,一路提建议。政协委员们认为,现在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更要从细节入手,聚焦动态问题、普遍问题,希望通过暗访进一步发现问题,督促当地对标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改善村容村貌,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乡村。

当天,市政协机关多个党支部还分赴新城、岑港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当好创城工作的排头兵,立足岗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助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市政协委员卢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