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总决战,同圆创城梦——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公开信
投身总决战,同圆创城梦——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公开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全市各级政协委员:

自2018年我市开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市政协发出倡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全力投身创建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此,市政协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决战决胜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彰显政协新担当。

一、在决战决胜中再作表率。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排头兵,牢固树立抓创建就是抓全面复工复产、抓民生改善、抓城市竞争力的理念,充分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强竞争、高淘汰态势,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身体力行参与创建。要立足岗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行业、企业、协会、团体和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创建实践中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二、在决战决胜中再添合力。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联络点等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向身边的亲朋、同事、邻里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广泛凝聚创建共识、汇聚创建力量,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三、在决战决胜中再献良策。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助推手,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并通过“请你来协商”、提案等多种履职形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分析思考,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为党委政府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创建工作实效提供智力支持。

四、在决战决胜中再显担当。要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监督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使民主监督权力,敢于较真、善于监督,积极查问题、找差距,主动劝阻、制止周围不文明的人和事,促进问题的解决落实和整改提高,共同弘扬社会正气,维护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各位委员,“行百里者半九十”,“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舟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使命召唤,面对舟山百万军民的热切期盼,让我们在中共舟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携手并肩,奋力拼搏,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舟山市委员会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