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您现在位于:
首页 ->新闻速递

为幸福奋斗 向美好进发

发布日期: 2020- 04- 25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作者: 幸笑薇;汪超群 访问次数: 字号: [ ]

本报讯  昨天上午,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及市政协常委会的两个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高度契合舟山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启动妇女儿童医院门急诊大楼建设,完成29个村级卫生机构规范化建设”等医疗卫生内容,让来自医卫界的市政协委员王淑芬很振奋。她说,这意味着卫生健康越来越重要,在不少政策中都体现了这方面的内容。她建议,我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卫生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来自教育界的市政协委员邬大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拓展银龄讲学支援计划”感触颇深。“部分离岛学校师资相对紧缺,今年3月我市出台了银龄讲学支援计划,对缓解这一现状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此举有助于大力提升海岛教育水平。”

市政协委员戴海君认为,乡村振兴要激活“人”这个关键要素。她建议,在乡村干部管理上要进一步优化年龄结构,引入商界成功人士、退役军人、大学生等人士,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委员们认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结构严谨,内容详实,用大量数据和事实,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成效显著。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大治理”,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委员们表示,将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良言、献良策,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