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聚焦
您现在位于:
首页 ->会议聚焦

向全面夺取“双胜利”奋力冲刺——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0- 04- 24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作者: 访问次数: 字号: [ ]

在极不寻常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下,承载全市人民热切期望、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代表和委员以务实的政治态度和创新的会议形式,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认真履行了各项职责。会议充分表达了民意,也把党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意志,凝聚了高度思想共识。两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任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市政协主席。

过去的一年,我市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昂首迈入经济较快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并行期。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也将迎来舟山解放70周年。面对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全力战“疫”,迄今确诊病例数全省最少、治愈出院率全省领先、复工复产全省领跑,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当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市要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正是处于这样的关键时刻、非常时期,市两会在进一步明确我市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的同时,打响了向全面夺取“双胜利”奋力冲刺的发令枪。

面对这场只许胜不许败的战役,我们一定要拿出敢战必胜的气势和超常规的举措。

全面夺取“双胜利”,要化危为机、抢抓特殊时期的机遇窗口期,抢抓政策窗口期,抢抓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催生的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要集中力量抓重点抓大事,推动赶超发展,谋取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聚力于双招双引、“六稳”“六保”、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疫情防控,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下定决心、保持定力、拿出拼劲、汇聚合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以最大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目标。

迎风破浪何所惧,激流勇进闯新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激情创业之火燃得更旺,把拼搏赶超的步子迈得更快,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干出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奋力开创“四个舟山”突破发展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