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文件
您现在位于:
首页 ->会议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 2020- 04- 23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作者: 访问次数: 字号: [ ]

(2020年4月22日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4月20日至4月22日在新城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新区改革开放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江建国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舟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何中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同意江建国同志辞去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主席职务。会议补选了政协第七届舟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4名。全体委员以新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高举旗帜、风清气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开出了新气象、新样子,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始终做到坚定方向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民主监督有效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凝心聚力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助推“四个舟山”建设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打好“五大会战”、加快建设“四个舟山”,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城市品质不断提升,重大改革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何中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契合舟山实际、回应群众期盼,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任务切实可行。建议市政府: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持续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惠民生,努力干出逆周期经济飞扬的新气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在政治引领上扛起新担子、在主责主业上展现新作为、在双向发力上广聚新能量、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样子,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书写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答卷,全面完成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