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聚焦
您现在位于:
首页 ->会议聚焦

心系发展建言 情牵民生献策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0- 04- 23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舟山市委员会 作者: 汪超群 王菲 访问次数: 字号: [ ]

本报讯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委员们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客观务实、语言精炼,有特色、有亮点……昨天,这些词成为讨论中的“高频词”。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令人倍感振奋,特别是用“四个聚焦”“八个重点”鲜明回答了2020年“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在招商引资方面,报告第一次明确提出各县区、功能区主攻方向和目标,体现了错位发展的理念。”市政协委员周之翔说,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要加强政策力度、精准招商,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浙江自贸试验区,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存量经济。”市政协委员马震洲说,本地传统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市场准入门槛高、融资难等问题,建议政府从各个部门中抽调中坚力量组成“专家团”,深入企业开展帮扶。

报告中提到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财政投入民生支出不低于70%”等内容,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点赞。“就我自己来说,近年来买药的开销大幅降低,幸福感越来越强。”市政协委员蒋宇峰说。“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很多住在高层的老年人面临‘爬楼难’。”周之翔委员建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打造中国最佳海岛旅游目的地”也引来不少关注。“每个海岛都有不一样的风情。”市政协委员徐锋建议,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蓝海古镇也是宝贵资源,一定要保护好,尤其是要严格规范海岛民宿修建审批制度,在不破坏建筑外形的基础上,凸显海岛原生态之美,留住舟山海岛旅游的卖点。市政协委员陈军也建议,加快推进海岛公园打造,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委员们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认真履职,为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