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协科协界别提案质量高
舟山政协科协界别提案质量高

作者:建平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舟山市政协科协界委员围绕舟山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五大会战问题、科技问题、民生问题、科协自身发展问题等积极参政议政。据不完全统计,两屇科协界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近百件,得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8件。

市政协科协界委员围绕绿色石化、江海联运等重大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其中有关大力引进大型绿色石油炼化项目提案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一等奖,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对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展望与建议得到市领导批示,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围绕科普工作,市政协科协界委员提出加强应急科普建设、省级科普示范基地、打造海洋博览中心、完善新城海洋科普基础设施、科普旅游等提案。有关抓好海洋知识科普、助推海洋经济发展的提案得到市长批示。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如围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基础设施、科普宣传等开展调研、视察和委员专题座谈会等活动,以及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广场活动等,及时搜集和反映社情民意,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围绕党政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并提交提案。关于加强市交通道路建设和管理的提案得到了市委书记的批示,并被市政协列入重大提案进行督办,还被评为优秀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