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陈雅君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党外人士占60%以上,要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就要紧紧依靠政协的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发挥关键引领作用

一、强化党建引领,做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

信仰如舵,信念若帆。对于党员委员来说,首先是共产党员,然后是政协委员。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必须牢牢守住政治底线的圆心,把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必须始终强化党性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问题关键时刻旗帜鲜明地发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二、把握路径方法,做善于学习的先行者

对于政协委员来说,尤其是党员委员来说,加强学习是使命职责所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强大动力。

三、坚持双向发力,做务实担当的实干者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双向发力”不仅是人民政协在新时代高质量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而且也是人民政协制度设计的初衷和初心。从某种意义上说,建言资政越充分,就越能增进共识;共识度越高,建言资政也就越有效。党员委员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加强与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四、秉持为民情怀,做深入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协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党员委员作为界别群众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深入界别群众,倾听界别群众呼声,了解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为界别群众代言,成为联系群众的模范,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