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三)定海区政协委员释印忠: 为疫情防控贡献佛教界的爱心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三)定海区政协委员释印忠: 为疫情防控贡献佛教界的爱心

作者:傅继翁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自国家卫健委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定海区政协委员、区佛教协会会长释印忠,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落实相关防控要求。


↑ 左1 定海区政协委员 释印忠

1月20日接到上级通知后,释印忠委员马上通知各寺院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深入查找外来人员与寺院人员的接触情况。同时,要求各寺院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佩戴口罩。

1月24日,释印忠委员又要求各寺院对外张贴告示,抗疫期间所有寺院关闭山门,暂停法会等一切集体活动,寺院人员尽量不外出、不接待外来人员,彻底停止所有佛事活动,已经登记的等疫情过后再举行。

抗疫物资的需求也时刻牵动着释印忠委员的心。1月28日,从新闻报道上获悉武汉等地急需口罩、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释印忠委员在区佛协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呼吁大家捐款捐物支援武汉等地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他本人带头捐款5万元,供职的老天福寺捐款10万元……短短两天时间,定海20多所佛教寺院共捐赠善款52万余元,已全部汇至武汉抗疫前线。

1月31日起,释印忠委员又利用寺院内部群,组织发起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活动,寺院常住僧人全员参与带头捐款6万余元,带动近600名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捐款16万余元,活动所筹22.7万余元善款已交给定海区慈善总会,为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佛教界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