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二)岱山县政协委员徐国军、朱君祥、黄筱鸣、李平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业担当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二)岱山县政协委员徐国军、朱君祥、黄筱鸣、李平海: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业担当

作者:陆巧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在病毒肆虐的关键时刻,岱山县政协委员纷纷参与其中。他们有的奋斗定点救治医院,有的战斗在乡镇卫生院疾控防治一线,有的积极做好公共防疫宣传、一线流行病学调查。他们不惧艰难险阻、日以继夜、坚守岗位,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守护健康、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职业担当。

岱山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国军:


疫情发生以来,徐国军委员第一时间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负责做好防疫政策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从防疫战打响至今,徐国军委员和广大防疫一线工作者一样,常常加班到深夜,或是以办公室为家,由于综合协调组岗位特殊、事情繁多、责任重大,对上要负责做好参谋,对县区要督促办理落实,对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协调。

面对繁杂的工作,徐国军委员始终保持激情满满的状态,以共产党员和政协委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耐心、细致、扎实地开展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岱山县政协常委、岱山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朱君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面对疫情阻击战,朱君祥委员第一时间投入到医疗集团后勤保障中,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强防护物资领用管理,优先供应临床工作需要。同时加强与县卫生健康局联系协调,积极组织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货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朱君祥委员说:“作为后勤负责人,在关键时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想方设法争取防护物资,现在最紧张的还是医用外科口罩和防护服。”

岱山县政协委员、岱山医疗健康集团人民医院院区耳鼻咽喉科主任黄筱鸣:


耳鼻咽喉科医生必须面对面超近距离下对摘掉口罩的患者进行咽喉部及鼻腔检查,面对潜在携带病毒人群的可能。黄筱鸣委员在疫情期间,带领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工作岗位,提醒科室医生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避免潜在感染风险,做好疫情下的本职工作。

同时,黄筱鸣委员也提醒广大群众,为避免交叉感染,耳鼻咽喉方面无紧急情况的患者暂时不要到医院就诊。如果到医院就诊,进入医院请务必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对您健康相关状况的问询。

岱山县政协委员、岱山医疗健康集团衢山院区副院长李平海:


作为衢山院区分管公共卫生科副院长,李平海委员将委员担当与岗位奉献相结合,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和同事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改造、扩建发热门诊,成立防控管理小组,随着疫情的变化,不断优化和完善救治及就诊流程,对所有来院的人员进行筛查,做好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

面对疫情肆虐,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天没有休息的他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严格的纪律,发挥着“领头人”的作用。

疫情之下,白衣战士们挡住死亡的侵袭,撑起生命的希望。我们向全市奋战在防控一线、以各种方式为防疫工作作出贡献的政协委员们表示深深的敬意,祝愿他们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