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一)普陀区政协委员李学艳、金贞、孙瑜、周信国: 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一)普陀区政协委员李学艳、金贞、孙瑜、周信国: 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林洁,王梦倩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普陀区政协委员坚持为民尽责的情怀,凝心聚力、各尽所能,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普陀区政协委员李学艳

“除了要了解病人的病史,我们还需要详细了解每一位病人的接触史、来源地等信息。”普陀区政协委员、普陀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学艳表示,1月20日前后,普陀医院设立儿科发热门诊,除了要正常看诊外,还需根据医院安排,轮流上岗前往儿科发热门诊看诊。

“看诊之外,我们还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李学艳委员说,病人家属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知较少,无法区分与普通流感的差别,“认真解释、安定情绪,同时也会劝导他们在疫情期间减少出门频次。” 

在防控一线,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默默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普陀区政协委员金贞

“街道召开紧急会议之后,社区的各项防控工作立即开展起来。”普陀区政协委员金贞表示,最先开始做的是电话排摸工作,“挨个打电话,问清来源地,是否与来自重点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金贞委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起,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对2105户家庭的电话排摸工作。

对于排摸出来的居民要劝导他们在家隔离,“那时候了解的不多,让他们隔离在家偶尔也会听到怨声。”金贞委员说,居民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她反复解释说明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终于让居民放下了疑虑。

这几天,金贞委员不停与各小区业委会、物业、兼合式党支部沟通,发动基层、党员的力量,扎实做好各小区卡点防范工作。工作人员不足,立即上前担起卡点重任,居民有需求,立即安排落实……

普陀区政协委员孙瑜

面对一些在防护方面比较懈怠的居民,普陀区政协委员、安康社区副主任孙瑜则加强劝导,“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聚集聊天、打牌……这些话,每天都挂在嘴边。”

普陀区政协委员周信国

疫情面前,委员们也积极捐款捐物。普陀区政协委员、虾峙海运商会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周信国得知虾峙镇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存在口罩短缺的困境,第一时间打听医用口罩的购买渠道。

“有些商家出价高的离谱,有些价格公道但是又不卖了,多渠道打听了三天之后,最后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才买到了这一万个口罩。”周信国委员表示,因为受疫情和春运的双重限制,物流交通不畅,目前口罩还在运输途中,预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虾峙。

此外,周信国委员还以公司的名义主动联系区红十字会,捐赠了防疫资金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