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九)定海区政协委员吴常裕:驰援湖北的勇敢逆行者
【抗击疫情 政协委员在行动】(九)定海区政协委员吴常裕:驰援湖北的勇敢逆行者

作者:夏静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后,舟山20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迅速集结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定海区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吴常裕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中间为 吴常裕委员

从战“疫”的号角响起,吴常裕委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身兼数职。作为急诊科副主任,120急救站主任,他既要参加院内的疫情防控会议,及时落实会议要求及科内的防控部署,到站点对医生、驾驶员等进行一对一的防控工作培训,还需完成繁重的抢救任务,同时要做好科室医务人员日常工作安排。因疫情升级,急诊科必须调配医生至发热门诊轮岗,人员紧缺,他身先士卒,同事上不了的班他来上。每天全副武装,尽量减少喝水及休息的时间,因为他深知每一幅手套、口罩及防护服都是稀缺的防护资源,那是同事们的最后一道生命防线,节约下来,大家才能打赢这场战斗。

大年三十那天,还在负责调配转运新冠肺炎患者及标本转运突发指令任务的他,突然接到爱人的来电,女儿突发血小板减少,有自发性出血风险,病情危重,紧急入院,那一刻,愧疚、懊恼……涌上心头,原来他还有一个父亲的身份!

虽然疫情严峻,任务繁重,人员紧缺,但困难总能挺过去。现在女儿顺利出院,舟山多日来没有新发病例,陆续有新冠肺炎患者顺利出院。短暂的休整后,在9日凌晨接到集结命令后,吴常裕委员又一次逆向而行,作为我省第三批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队员前往湖北抗击疫情。出发前,他大声地为自己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


“疫”战无情,人间有爱。驰援消息一公布,他的微信群瞬间刷屏,“致敬,加油,平安归来”“向你学习!加油!要平安,凯旋归来”“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一句句叮嘱,一句句珍重,字字关切,暖人心扉。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孙小晓叮嘱吴常裕,“此次去湖北荆门,要注意安全,家里有什么事,叫你妻子和我们联系。平安归来!”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加油湖北!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