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民建会员企业应急救援队逆风而行守护平安
舟山民建会员企业应急救援队逆风而行守护平安

作者:洪玲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

8月9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舟山各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和12级以上大风。灾害无情,人有情!在迎战“利奇马”的关键时刻,舟山民建会员企业应急救援队——弘业应急救援队挺身而出,在强风暴雨中逆风而行,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提前部署  准时待命
8月9日中午,弘业应急救援队带着全套设备全员集合完毕,准时到舟山市定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待命,随时投入工程抢修一线。直至晚8点,台风更加肆虐,大雨倾盆而下,应急救援队紧急赶往定海城区多处易涝地点拉沙包、填沙包,对受灾地点一一采取进一步加固与预防。
枕戈待旦  逆风而行


8月10日上午9时,在接到定海区住建局通知后,弘业应急救援队全线出击,在最短时间内赶往机场路进行排水抢险。抵达时,水位已经漫过救援队员的小腿,低洼处水位甚至漫过了膝盖。
顶着狂风暴雨,全体救援队员迅速分工,明确职责任务,迅速开始排查堵塞原因,奋力疏通下水口,抢抓每分每秒,以防止雨水过大,积水进一步倒灌入居民小区。同时,救援队又抽调数名队员对排水管进行修整,确保排水通畅,并在相关危险区域设专人维持秩序。
随后,应急救援队又火速赶往东山社区,挨家挨户对低洼地区的老旧小区,紧急用沙袋进行加固补强,以减少雨水渗入,降低居民损失,切实保障社区安全……
应急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10日下午17点30,全体队员均已浑身湿透,筋疲力尽。但疲惫不堪的脸上却流露着欣慰的笑容:“抢险救灾、守护安全,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弘业应急救援队由弘业建设集团董事长,民建舟山市工委委员、定海区支部主委王军安于2010年初组建,目前有成员20名。每逢台风暴雨天气,主动成为政府救援力量的一份子,第一时间赶往抢险点排水通渠,默默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初心与诺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