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召开
普陀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近日,普陀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就“新时代普陀教育改革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普陀区政协主席张禾波主持会议。

会上,10位政协委员结合前期大量的实地走访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区财政、教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委员们的建议现场作出回应。潘晓辉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委员们交流意见。

潘晓辉充分肯定此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成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点评,并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的建议紧紧围绕教育这个全区最大的民生工程、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大事要事、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和重点工作展开,主题鲜明,方向精准,意见中肯,建议宝贵。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

潘晓辉指出,教育是民生之本、发展之本、创新之本。各职能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从更高层面、更高维度来思考、谋划、推动普陀教育改革与发展。要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为抓手,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扎实做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的完善和整改。要以均衡优质为标杆,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完善拓展性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和共享机制。要以崇德尚能为核心,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以优化服务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巩固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

潘晓辉希望全区政协系统进一步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聚焦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一线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请你来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相结合,与开展民主监督相结合,与党委政府的重大课题调研、政协重点履职课题调研相结合,推动协商工作更有质量、更富成效;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保持与群众心连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向心力,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区政府也将继续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积极支持“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推动协商成果办理落实。

张禾波表示,“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省政协主推并得到省委支持的一项重点工作。开展这项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重要思想、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具体举措。普陀区政协将立足此项工作,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资政建言、凝聚共识的实质和作用。委员们要对协商意见落实效果进行评估和跟踪督查,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治理能力、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均衡优质和谐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