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助力新区梦想 挥洒政协情怀
张东:助力新区梦想 挥洒政协情怀

作者:刘艾妮 董慧明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张东,1978年出生,七届市政协委员,市民进会员,浙江华安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舟山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是创业创新、实现发展梦想的一方热土。在新区建设的大潮中,涌现出了一批目光专注、步伐坚定、矢志创新的青年企业家,争做推动新区转型升级的先锋。张东,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1世纪初,以港口石化为代表的临港工业快速发展,舟山凭借优越的港口资源优势迅速成为投资热土。张东以敏锐的市场嗅觉成功对接浙江省科技咨询中心,走上了项目工程咨询管理之路,并于2007年创建华安公司,致力于为工程投资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工程咨询设计行业是知识密集型行业,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张东聘请了一批高级专业人才,并与国内各大专院校、专业设计院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渠道。近年来,华安技术团队每年为投资额超过百亿元以上的建设项目提供最专业的工程咨询设计,业务涵盖临港工业、水利工程、市政交通、港口物流、海洋工程、生态环保等诸多重要领域。

        因地制宜 助力“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行动,是建设“两美浙江”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他们积极参与群岛新区“五水共治”并与省内环保行业内专家共同组建瀚邦环保,更是“五水共治”的一个主阵地。

        海岛治污工程,采取“私人定制”的方式。“有156个村在偏远小岛,排污口放在哪?管网怎么布局?我们必须挨家挨户上门踩点、调查,征求村民意见,选择因地制宜的精准治理模式。”张东说,在普陀区的桃花、登步、东极,在岱山县的高亭、衢山、秀山等地,我们推行的是处理相对稳定、占地面积较小、投入成本较低的生物脱氮除磷治污工艺。

        工程建好了,后期怎么维护?互联网成了监管利器。在公司的监控室内,只要轻点鼠标,污水池的分布以及运行情况一目了然。大屏幕上还随时可以调取各个监测点的实时录像,把镜头拉近,一花一草,看得一清二楚;再把镜头对准出水口,清澈的水流瞬间出现在屏幕上。

        “对水质的监控,光用肉眼看干不干净是不行的,要用数据说话。远程监控系统可以实时采集数据,一旦哪个治污点出现水质不达标等情况,能及时报警。”现在用手机就能实时监控水质,治水变得更容易了。

        2015年以来,公司在舟山完成了偏远海岛近万户渔农民家庭生活污水终端安装,日处理污水量约2500吨,并提供污水处理在线监控。现在的村庄,通过污水处理池的净化处理,排进水渠的水可以直接用于灌溉。昔日的臭水塘、水沟不见了,山村重新回到青山绿水的怀抱。

        今年又积极加入河道及小微水体整治活动中,通过不断钻研、创新,已研发出原位净化循环治理技术,在实践中已取得出初步成功,计划进一步提升完善系统,使治理后的水体水质进一步提升,能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


        勇担责任 热心公益事业
        创新企业文化,坚持“用心暖人,以情留人”。公司本专科以上学历员工占比95%以上,为留住外来技术人员,公司设立专项资金,目前已出资百万元补贴员工落户舟山。

        张东本人也担当了许多社会职务,以反哺社会为己任,近年来一直助残帮困,结对贫困学生,积极支持公益事业,踊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西宁市果洛州达日县特合土乡的藏民因一种肝胞虫的传染病而备受疾病之苦,肝胞虫通过放牧的牛羊,以狗为中间宿主,其排泄物会影响水源,人类饮用受污染的不洁水源后,最终会导致肝内感染,严重可致死亡。在爱心人士的倡议下,张东参加了这个团队的活动,共同捐资,在当地打下15口深达70米的水井,通过改善条件来缓解当地居民的饮水健康问题,目前团队对于后续孤儿的生活和学习的救助也还在继续中。
      

          建言献策 履行委员职责
        今年,张东被推选为第七届舟山市政协委员。对于这一新的政治身份,张东在感受到荣誉的同时也感受到重重的责任与使命。为了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责,张东积极参加党派与政协组织的社会调研活动,并联系实际,从自身工作出发寻找建言献策的机会。

        张东的公司总部在新城商会大厦,细心的他发现,随着新城CBD商务区企业入驻率的不断提高,区域停车矛盾日益凸显。“现在因为车位紧张,周边企业工作人员围着大楼转好几圈也找不到车位,无奈之下,明知属于违停,也只好冒着被贴罚单的风险把车停在路边,造成区域乱停现象严重。”张东说,除了交通拥堵外,员工将大量时间浪费在停车上,必然会降低工作效率,影响经济效益。

        为此,他建议有关部门应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在合兴路东侧绿化草坪处,在不影响整体绿化美观的情况下,开辟几处地面临时停车场,在CBD周边交通流量不大的路段继续增设停车位,切实增加社会停车位有效供给,这样既能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又能增强在新城上班人员的幸福感。

        企业求发展,履职为民生。如今,张东正描绘着一张发展的蓝图,在舟山群岛新区这片充满机遇的热土上,朝着梦想奋力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