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体育设施建设情况

作者:虞仁珂 忻绚楚  发布时间:2014-08-22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了全市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走访了市全民健身中心和市体育场建设项目现场。市全民健身中心是目前我市功能最齐全的室内综合体育健身场所。中心自今年3月正式启用以来,极大地缓解了市民尤其是定海城区群众的健身需求。市体育场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16年底完工。体育场总用地面积11.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2万多人。

截至2013年底,全市共有体育场地1763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8平方米。但扣除海滨及水上运动场地后,人均面积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目前在开工建设或已列入计划的有普陀全民健身中心、市青少年体校、舟山体育场和位于朱家尖的省海洋运动基地等。

针对视察中了解到的高规格、高标准的体育场地偏少,体育场地布局不合理,已建成的体育场地功能不全等问题,视察组成员建议,要将体育场地建设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加大资金投入,合理布局建设项目,统筹使用现有的资源。

 

江建国指出,发展体育事业是推进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虽然我市体育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新区建设的要求、与市委提出的两美要求以及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通过努力加以完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履职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为新区建设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沈旺、黄洁明、陈松菊、夏文忠参加视察。副市长徐燕峰陪同视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